我院召开2021级线上学生家长会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4-01-04 点击数:162

通讯员:张焕超 乔善轩   责任编辑:高英睿

1月3日晚,太阳成集团tyc7111cc于9号教学楼204会议室召开2025届毕业生线上家长会。此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钟丽霞主持,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蒋育忻,2021级辅导员汪茗惠、华蕾参加。

会议伊始,钟丽霞从“当前就业形势”“我院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如何顺利就业”“考研情况”四个方面与学生和家长进行交流。并邀请就业指导师付正焘向家长介绍分析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他强调,当前就业形势较以往更加严峻,受近三年疫情影响,互联网行业岗位供给减少近半,供需匹配矛盾日益突出,2025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极其严峻,需提前着手准备就业。随后,她向学生和家长们介绍了我院近三年的就业和考研情况,希望同学们利用假期充实自我并合理分析自身能力,不要盲目跟风考研,抓住实习实践机会,提高自身专业能力。

会议中,她重点就“如何顺利就业”给学生和家长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调整心态,摒弃“离毕业还早”“考研不需要找工作”等错误观念,正确认识就业;二是调整预期,正确看待市场变化和求职过程中遇到的挫折,积极就业;三是积极主动获取就业信息,广撒网,不怠慢;四是通过参加实训、做项目等方式主动提高就业能力。


最后,钟丽霞对本次家长会予以总结,并让家长明确不是每个孩子都适合考研,成功的路有很多条。考研一定从实际出发。希望家长们不要做保姆式家长,而要多维度了解学生毕业去向、时常关心学生成绩、积极主动求职就业,真正做到家校携手、合力并进、共育英才。

此次会议让学生家长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和职业规划有了新的认识和更清晰的思考,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就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接下来,学院将提前谋划、多措并举,持续做好学生就业服务育人工作,助力2025届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版权所有© 2022 太阳成集团tyc7111cc(中国)有限公司

学院公众号